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保定 >> 保定

保定唐县:淘汰落后产能 推动产业升级[图]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3-05-08 16:23: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上图:这是2012年3月6日拍摄的河北唐县一处白灰窑生产现场(唐县宣传部提供)。下图:这是5月7日拍摄的河北唐县一处关停的白灰窑(拼版照片)。石灰生产是河北省唐县依托丰富的石灰石资源发展起来的传统产业,距今已有近200年历史,经过多年发展,全县共有石灰窑235座,日产石灰7000余吨,年产值达4亿元。但作为当地传统产业,大部分石灰窑仍使用漏灰窑或竖窑,生产工艺落后,污染严重。近年来,着眼产业优化升级和生态环境保护,河北省唐县集中力量对辖区落后石灰土窑进行了全面清理整顿,积极引进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符合节能减排要求的环保型机械化立窑石灰生产工艺,提高石灰生产工艺水平,推动石灰产业升级。据了解,今年以来,河北唐县先后投入700多万元对辖区210座落后石灰土窑关停淘汰,并完成了25个环保型机械化立窑项目的升级和改造。新华社发(朱旭东摄)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产业升级,唐县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