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头条新闻

河北明确工业转型路线图 壮大十大工业基地
河北提升农村面貌 3年改造5万行政村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3-05-13 11:25: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明确工业转型路线图 着力壮大十大工业基地

  记者从省工信厅获悉,根据刚刚闭幕的省委八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省工信厅进一步明确工业转型路线图:“十百千”促进“有中生新”,“双百工程”加快“无中生有”。

  “作为必须打好的‘四大攻坚战’之一,我省已明确了工业转型升级的两条路,即‘有中生新’和‘无中生有’,这从我省传统产业升级和发展新兴产业两个方面进行了总体部署。”据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王昌介绍,立足“有中生新”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我省将通过技术创新,对标找差距、技改上水平,深化和拓展企业对标覆盖面,引导所有企业有目标、有计划地向高端迈进。

  省工信厅将着力壮大十大工业基地,扶持百家优势企业,培育千项名牌产品;加强企业技术改造,围绕优特钢、专用设备、石油化工、生物制药、新材料等10个产业链升级工程和公共服务能力提升、创新能力增强、节能减排增效等6个技改提升专项,每年实施千项技改工程,同时,大力培育规模以上企业,建立政策支持体系,完善培育机制,激励和扶持规下企业做大做强。

  为加快“无中生有”,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下一步,我省将落实好新兴产业培育计划,发挥创新驱动作用,以园区(基地)、项目建设和创新能力建设为重点,滚动实施“双百工程”(每年组织实施100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100个创新平台和产业技术研发项目),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壮大创新载体,加速推进产业高端化、规模化发展。

  据了解,为加快发展县域工业,我省将完善公共服务平台,壮大产业集群,推进工业聚集区建设。力争到2015年,每个县形成1-2个主营收入50亿元以上的工业基地(园区)、聚集区。在产品研发、技术装备、经营管理等方面全面推进信息化应用,重点培育10个产业集群两化融合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推进电子商务、现代物流、能源管理等新兴业态快速发展。(河北日报)

 [1] [2] 下一页

关键词:工业,工业基地,基础设施

责任编辑: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