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盲文图书馆河北分馆揭牌 把爱奉献给孩子们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3-05-19 07:1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把爱奉献给渴望光明的孩子,让书香洒满所有的童年。5月18日上午,“最美的声音”———第23次全国助残日朗诵会暨中国盲文图书馆河北分馆揭牌仪式在河北省图书馆举行。

  来自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多位著名播音员、主持人及河北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与石家庄特殊教育学校的盲童们一起共享美好的书香时光。中国残联、中国狮子联会、中国盲文图书馆授予中央电视台叶迎春、郭志坚、王端端、王洲、王言等“文化助残爱心大使”光荣称号。

  著名播音员方明气势磅礴的《岳阳楼记》,中央电视台著名播音员、主持人叶迎春、郭志坚、王端端、王洲、王言深情演绎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著名播音员、主持人笑梅、王勇和石家庄特殊教育学校盲童、范西路小学的同学共同表演的《少年中国说》,带给孩子们美的享受和心灵的启迪。9岁的石家庄特殊教育学校盲童萧铮用天籁般的童声朗诵《感恩父母和师长》,表达了对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感谢和自强成才的志气。

  朗诵会上,文化助残爱心大使、河北省残联和中国狮子联会等各界爱心人士向中国盲文图书馆河北分馆捐赠了包括文学、音乐、戏剧等各个艺术门类的有声读物和助读助视器具。石家庄演艺集团、洪顺曲艺社等向中国盲文图书馆捐赠了富有地方文化特色的戏剧、曲艺等有声读物资源及版权。(记者 张清华)

关键词:盲文图书馆,图书,河北

责任编辑:赵若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