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黄兴国正定考察 古城保护规划应立足于精细精致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13-06-09 09:01: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6月8日)下午,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兴国一行到正定县考察指导正定古城保护工作。黄兴国认为,正定古城资源十分丰富和珍贵,古城保护工程一定要在充分做好思想准备的前提下,认真做好全面、精细、精致的规划。副省长许宁、市长王亮陪同。

  黄兴国一行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正定县历史和文物建筑。站在南城门门楼上,领略当年“三关雄镇”的威武雄姿;沿着历史文化街行走,观赏正定古城“四塔”广惠寺华塔、临济寺澄灵塔、开元寺须弥塔、天宁寺凌霄塔;走进荣国府,了解当年建设的理念和今后发展的思路;在隋代建设的中国十大名寺之一隆兴寺,被“海内宝刹第一名区”的文化底蕴所震撼。边走边看,正定古城给黄兴国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黄兴国表示,正定作为一座历史古城,不仅知名度很高,而且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是河北的宝贵财富,具有很高的历史价值和文化价值。

  就如何加强正定古城保护建设,黄兴国建议,要充分发挥规划的引领作用,坚持高起点规划。做细景观环境设计,做精建筑单体设计,对重点街道和重要建筑,制定更详尽的设计方案。要注重挖掘正定历史文化,把正定最精髓、最宝贵的历史文化传承下去,把古城保护开发与文化建设、城市建设、旅游业发展结合起来,加快正定发展。在古城外围,要积极谋划新城建设,以产业带动县域经济发展,吸引人流、物流、资金流向外围扩散,为古城保护建设腾出空间,不断提升正定古城魅力。(首席记者刘娴)

关键词:正定古城,古城保护

责任编辑:王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