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张家口>>张家口

张家口万全6名高考生野泳庆解脱 一人溺亡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3-06-14 10:57: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0日,高考结束后的第一天,13时许,在张家口万全县东环路景观河内,6名参加完高考的男生尽情地在水里撒欢游泳,突然一名学生不见了踪影,其他学生多次呼喊均无应答,惊慌之余赶紧报了警。

  13时34分,参加营救工作的消防官兵赶到事发现场,向知情人了解情况后立即采取行动。据了解,该景观河宽约60米,河内由多条河坝分隔,河底为水泥结构无淤泥,紧靠岸边浅处的水深约50厘米,中央最深处约2.5米。溺水学生十八九岁,估计对河中水情不了解,误入深水区导致溺水。由于报警时间晚,错过了最佳施救时机,此刻距离落水时间已经半个小时左右,给落水人员的位置判断带来了不利。

  当地派出所民警在两岸划定警戒区域,疏散岸边围观群众,实施现场管制,禁止无关人员进入警戒区。几名水性好的消防官兵穿戴好救生衣,深入到距离岸边十几米的位置,并在溺水者沉下去的地点范围内,利用挠钩、竹竿等工具进行“地毯式”搜索。经过近3个多小时的联合搜寻,一名消防官兵突然碰触到水下有人,于是迅速将溺水者拽出水面,在其他人员的配合下,于16时48分成功将溺水者打捞上来,随后,迅速移交给岸上等候的“120”医护人员。可惜由于溺水时间太长,该学生已经身亡。

  提醒:每年暑期,因野泳等引发的中小学生溺亡事件在我省各地都有发生,如果家长在生活中多给孩子一些体贴的提醒和忠告,学生自身多一点自我保护意识,学校和社会多为县乡村的孩子提供些安全的活动场所,也许悲剧会少一些。(记者冬子)

关键词:溺亡,高考生,野泳,解脱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