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头条新闻

河北文化产业“三个十”建设四两拨千斤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06-28 08:19: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6月27日召开的全省文化产业“三个十”建设工作调度推进会上获悉,据不完全统计,去年下拨的、作为“三个十”补贴资金的1.26亿元省文化产业发展引导资金起到了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共撬动投入文化产业的社会资金达400多亿元。

  据介绍,去年被评为全省文化产业“三个十”项目的所在地党委、政府和项目单位,抓住入选“三个十”契机,积极主动地在完善、提升和拓展上下功夫,使当地的文化产业呈现出突飞猛进之势。一是“十强县”都在着力打造特色文化产业聚集区上做文章,以产业的聚集凸显“强”势。二是“十大聚集区”都在追加投资、充实内涵上用气力,靠新的、重大项目的实施彰显“张”力。三是“十大项目”都在做大、做强上下功夫,以创新发展展示“实”力和“活”力。“三个十”建设有效推进了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实施,加快了产业聚集,带动了县域经济发展,使全省文化产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今天的调度会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要求,全力配合我省的“四大攻坚战”,做好今年的全省文化产业“三个十”建设工作,把全省文化产业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要进一步推动文化产业发展,继续强化项目建设、园区建设、融合发展、对外开放、市场导向、政策支持、人才队伍建设、宣传力度等8个方面工作,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推进全省文化产业跨越式发展。

关键词:文化产业,河北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