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大会引热烈反响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07-02 09:13: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开栏的话

  党的十八大作出了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决策部署。日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要求全党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自上而下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四风”问题。7月1日,我省召开动员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对我省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全面安排部署,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把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好开展好,不辜负中央的厚望,不辜负人民的期盼。

  今起,河北日报报开设《反对“四风”服务群众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栏,集中宣传省委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决策部署,反映全省教育实践活动的工作进展和实际成效,报道各地各部门解决突出问题、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敬请关注。

  7月1日上午,我省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在石家庄召开,对我省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我省广大党员干部认为,在河北处于由大转强的新阶段,在全省范围内全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必将进一步凝聚起全省人民的信心和力量,为河北实现科学发展、赶超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全省干部群众认为,当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在我省不同程度地存在,严重损害了党群干群关系,必须对此进行彻底纠正。石家庄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韩保来说,“四风”问题,是当前人民群众最深恶痛绝、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我们必须以整风的精神落实好“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振群众信心。临西县摇鞍镇乡乡长张庆东说,“四风”是基层老百姓最深恶痛绝的邪气,严重影响了党在群众中的形象,必须对此来一次大扫除。摇鞍镇乡将建立完善“公务灶”接待等制度,从坚决制止乡镇干部的“嘴上歪风”入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反对‘四风’,就要深入群众,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滦南县委书记张国栋表示,将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落实密切联系群众的各项规定,进一步完善决策前问需于民、实施中问计于民、完成后问效于民的“三问决策制”。沧州市新华区建北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张海峰表示,他们将在活动中通过上门走访、开展互动恳谈活动、向群众报告工作等方式,与群众面对面沟通,认真查摆自身在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并组织更多的干部走进群众,开展结对帮扶。

  “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关键要落实到‘为民’上,落实到改善民生上。”省环保厅厅长陈国鹰表示,省环保厅下一步将结合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着力把以大气污染综合防治为重点的环境治理攻坚作为转变作风、改善民生的实际行动,以百倍的信心和勇气抓实、抓好、抓出实效。省教育厅厅长刘教民表示,教育涉及千家万户,涉及每一个人的切身利益。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省教育厅将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受教育权益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省卫生厅厅长杨新建说,省卫生系统将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县级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基层综合医改、权力运行监控机制建设和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等工作统筹考虑、全面推进。

关键词:群众路线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