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上海80天处理54名网络传谣者

来源: 东方早报 作者: 2013-07-25 17:03: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2万余条网络谣言、网络诈骗等违法信息被清理;2524起涉网犯罪案告破;3876名嫌疑人被抓;1746家违法网站被清理;54名在网上散布谣言者被处理;3494个违法栏目关停;204家违法违规网站和互联网接入服务商被行政处罚。

  黑客入侵网游公司系统吸金80余万元;黑心淘宝店主翻价几十倍卖假“施华洛世奇”;大学生建QQ群网络炒股诈骗……

  上海警方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通报,短短80天,3.2万余条网络谣言、网络诈骗等违法有害信息被清理;2524起涉网违法犯罪案件告破;3876名犯罪嫌疑人被抓;1746家违法网站被清理。

  网游公司被盗80余万元

  3月26日,上海一网络游戏公司报案称:2月期间,公司接到大量用户投诉,反映密钥绑定的游戏账号被盗,公司调查后发现共2400余个账号被盗,造成直接经济损失80余万元。

  警方调查发现,有人利用该公司网站的程序漏洞进行入侵,恶意停用他人账号安全密钥,导致账号被盗。

  淘宝售假“施华洛世奇”

  4月3日,王小姐在淘宝网搜索“施华洛世奇”,并在一家淘宝网店以788元的价格购了一款水晶颈链套装。但她发现产品无合格证书,光泽、手感均不像“施华洛世奇”,随即报案。经鉴定后,警方确定王小姐网购的“施华洛世奇”水晶制品系假冒伪劣产品。

  警方又锁定另一假冒“水晶”卖家。据查,两家淘宝商户均通过购进廉价制品和伪造的印有“SWAROVSKI”图文及字样包装盒,经重新包装后以正品名义在网上销售,成本价只有30至40元,每件商品可获利10至20倍。

  截至6月15日,涉案的5名犯罪嫌疑人先后被抓,这起网络销售假冒“施华洛世奇”案告破,涉案200余万元。

  以股票分析群名义诈骗

  4月23日,市民张某报案称,3月期间,其QQ号被一陌生QQ号拉进一QQ股票分析群。对方自称为高级股票分析师,并称只要支付5000元会员费便可加入高级会员群以获取高收益的股票信息,张某遂将5000元汇入对方指定账户,后对方即将张某踢出QQ群。

  经查,犯罪嫌疑人招募10余名大学毕业生,分别担任法人代表、经理、行政等职务,建立所谓的网络炒股公司,设50余个股票分析群,以分析高质量股票信息为名诈骗,涉案20余万元。29名犯罪嫌疑人被抓。

  据统计,今年5月至7月21日,上海公安共清理网络谣言、网络诈骗、网上贩卖公民个人信息等违法信息3.2万余条,侦破涉网违法犯罪案2524起,同比升33.8%,抓获犯罪嫌疑人3876名,同比升14%,捣毁犯罪团伙299个,依法处理54名在网上散布谣言者。

  此外,警方依法清理违法网站1746家、关停违法栏目3494个,对204家出现违法违规的网站和互联网接入服务商予以行政处罚。

关键词:网络谣言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