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栏 >> 解放思想大讨论

邯郸货运中心党委在实践中深化大讨论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3-08-01 17:43: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邯郸货运中心党委积极采取与安全大检查活动有机结合措施,认真查问题、找原因、抓整改,努力做到在实践中深化大讨论活动。

  在深化讨论中发现解决问题。货运中心5名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按照责任包保范围,分别深入到辖区内10个营业部、43个营业网点,与一线干部职工面对面交流谈心、面对面反思自查、面对面征求意见建议,并专门印制了各级干部与一线职工面对面谈心记录表,确保谈心活动全覆盖,不留死角。对活动开展中暴露出的思想认识不到位、服务意识不到位和开拓市场能力不足等问题,通过分层开展专题研讨学习,集体商讨整改措施,正确引导干部职工切实将铁路总公司、路局关于货运组织改革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员的思想共识。截至目前,邯郸货运中心各级干部与职工面对面开展自查30场次,面对面谈心680人次,征求职工意见建议35条。

  在交流互动中扑捉创收信息。在货运中心办公网上开辟大讨论活动专栏,及时编发大讨论活动动态信息,开通覆盖货运中心全员的飞信平台,及时解读货运改革政策、交流营销经验、宣传先进典型、宣传上级精神、提醒注意事项、通报重点问题等,在干部职工间搭建了经济、方便、快捷的交流互动平台,做到在第一时间发布相关咨询信息,及时回答干部职工提问,认真收集职工意见建议,并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今年7月份,邯郸货运中心及时采纳职工建议,开通了覆盖货运中心全员的飞信平台,并通过该平台获得了四川省明赐物流有限公司计划由峰峰向四川成厢用汽车运输2500吨次氧化锌货物的信息后,积极组织营销人员主动上门找到公司负责人洽谈铁路运输事宜,并向客户做出了“只要您同意在铁路发货,一切由我们办理”的服务承诺。在客户半信半疑、抱着试试看的情况下,邯郸货运中心积极做好“门到站”服务以及集装箱调配工作,保持了每天向四川成厢发运两车氧化锌的记录,赢得了客户的好评,开创了邯郸货运中心第一单“门到站”服务的先河,仅这一单生意,就为邯郸货运中心创收92万元。

  在货源营销中彰显讨论成果。货运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分组亲自带队深入厂矿企业开展调研,详细了解企业产量销量、运输需求等基本信息,积极宣传铁路货物运输的优势、服务新举措以及改革后的货运生产组织、运输调度组织发生的新变化,面对面为企业货主算好运输成本的效率账、经济账,积极为企业货主制定切实可行的运输方案,尽最大努力为广大企业货主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满足企业货主需求,广揽新货源,实现了路企双赢。古有刘备带领部下三顾茅庐请诸葛亮出山的佳话。今年6月份,在邯郸货运中心什里店营业网点上演了一出:货运值班员范秋明带领货运员六顾河北广纳交通设施有限公司和河北普阳钢铁厂签订单的营销故事,彰显了“铁路走向市场”大讨论活动成果。河北广纳交通设施有限公司生产的高速公路护栏板,历来没有在什里店发过一车货。货运值班员范秋明带领货运员主动出击,走访货主营销,先后经过六次上门拜访河北广纳交通设施有限公司负责人,终于以真诚的服务感动了客户,签订了货运组织改革以来的第一笔订单,在什里店首发10车高速公路护栏板,实现增收38.17万元。无独有偶,范秋明以同样的锲而不舍的营销策略,在今年7月份又与河北普阳钢铁厂签订了月计划在什里店营业网点发送10车烟筒灰的协议。(陈双岭)

关键词:大讨论,邯郸货运中心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