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风情歌舞《梦回奇冀》精彩首演 将全国巡演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08-12 09:18: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演员在表演舞蹈《一双绣花鞋》。8月11日晚,大型风情歌舞《梦回奇冀》在石家庄人民会堂首演。

  8月11日晚,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河北演艺集团主办,河北省歌舞剧院有限公司承办的大型风情歌舞《梦回奇冀》在石家庄人民会堂进行了首场演出。

  晚会以一位“老”回忆自己的成长史、情感史和生活史为线,将《走山梁》、《敲窗棂》、《白洋淀上》、《黄河北岸是故乡》等精彩节目完美糅合在一起,将大量丰富的、充满魅力的燕赵风土人情展现给了观众。其中,开场舞蹈《梦舞彩蝶》如梦如幻,让观众耳目一新;民乐表演《月下海棠》集河北民乐之大成,将观众带入古典优美的意境中;舞蹈《锦绣仕女图》,12位美丽少女着清朝宫廷古装,脚穿15厘米的“高跟鞋”,增加了舞蹈的难度和美感,引发阵阵惊呼。整场演出,掌声、欢呼声、叫好声不断。

  据了解,本台晚会共投资200多万元,是河北演艺集团成立后打造的第一部原创风情歌舞晚会,8月11日至13日在省会连演三场之后,将进行全国巡演。

关键词:歌舞,梦回奇冀,首演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