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开展网吧、游戏厅、歌舞厅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7 07: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4月16日从省公安厅获悉,为加强网吧、游戏厅、歌舞厅消防安全管理,严防火灾事故特别是重特大火灾事故,即日起至5月15日,在全省集中开展为期1个月的网吧、游戏厅、歌舞厅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这次整治的范围是全省所有网吧、游戏厅、歌舞厅及所在主体建筑。整治的重点包括,是否通过建筑工程消防设计审核、消防验收和开业前消防安全检查;建筑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有效;电器产品、燃气设备的安装、使用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是否制定消防安全制度,是否开展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是否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并实施演练;是否采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等内容。

  据悉,这次专项整治分发动部署、排查摸底、重点整治、验收四个阶段进行。在排查摸底阶段,全省公安机关将利用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机制,逐网格摸底排查网吧、游戏厅、歌舞厅及相关建筑底数,然后根据分级管理原则,确定市、县两级重点整治对象,由公安机关消防机构和公安派出所进行分级督办治理。在重点整治阶段,全省公安机关将联合工商、文化、安监等部门开展联合大检查,对发现的严重违规、隐患严重的场所单位,采取关停、拆除等措施;对构成重大火灾隐患的场所单位,提请政府挂牌督办。
省公安厅希望通过这次专项整治,进一步掌握分析全省消防安全状况和火灾形势,找准制约网吧、游戏厅、歌舞厅火灾隐患整改的突出问题,研究制定科学有效的整治措施,探索建立防范该类场所火灾隐患的长效机制。(记者白云)

关键词:安全,整治,歌舞厅,消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若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