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正定将打造北方第一名郡 实施恢复古城墙等措施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3-08-16 04:59: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14日、15日,市长、市城乡规划委员会主任王亮连续主持召开市城乡规划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正定古城整体格局与风貌规划和正定古城南部控规性详细规划等。

  针对正定古城保护,会议指出,通过对正定古城河朔之根特色价值的研究,实施恢复古城墙、复建阳和楼、改造治理周汉河,以及对隆兴寺等八处国宝文物本体的维护修缮、周边环境的改造提升,历史建筑、传统民居修缮整治,历史街巷的整治,古城内道路、排水等市政设施及交通环境的改善等措施,同时对古城人口向外疏解,加强古城与新区之间交通及景观的联系。通过保护、整治、复建、改造等措施,形成九楼四塔八大寺为统领,城、关、衙、庙形制清晰的北方第一名郡,展现自隋朝以来九朝不断代的古城文化,力争用三年时间恢复正定古城“千年古郡、北方雄镇”的历史风貌格局。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正定古城南部控规性详细规划。该规划地段内文物保护单位分布众多、历史文化遗产密集,汇集了正定县内大部分文保单位。(记者 任学光)

关键词:正定,古城,规划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