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梁敬依带伤参赛拿到“亚洲第一”

来源:河北青年报 作者: 2013-08-29 15:03: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梁敬依

  16岁的她,来自石家庄桥西区大谈村,现为省队运动员。上周,这位内向、朴素的女孩儿斩获亚青赛58公斤级举重冠军。“虽然训练很苦,但既然自己选择了,就一定要坚持,并努力争取更大的荣誉。”

  26日上午9时,大谈村委会院内锣鼓喧天,村里的父老乡亲隆重聚会,欢迎冠军梁敬依归来。

  上周,这位内向、朴素的女孩儿在亚青赛斩获女子58公斤级举重冠军。

  为了向这位大谈村走出的优秀学子表示鼓励,大谈村委会特别奖励她一万元。

  头扎马尾,性格文静,笑起来有点腼腆,谁也想不到,邻家女孩似的梁敬依却是一位亚青赛举重冠军。

  19日,在南京举办的第二届亚洲青年运动会举重女子58公斤级比赛中,梁敬依以200公斤的总成绩获得冠军。

  “当时感觉还挺紧张的,因为之前训练时右腿拉伤了。”梁敬依微笑着说。

  今年16岁的梁敬依现为省队运动员。她11岁在中山路小学读书时,被石家庄体校选中,之后又到河北体校学习,后进入河北省举重队。

  2010年、2013年,梁敬依还两次在河北省全省比赛中获得冠军,并两次打破省记录。

  “这个亚洲冠军是我们村的闺女,我们都觉得自豪。”村民们围在她身边,高兴地与梁敬依握手、合影,还有村民仔细端详着挂在梁敬依脖子上的金牌。

  “孩子得奖我们高兴,希望她能再接再厉,拿个世界冠军。”母亲杨树红激动地说。

  为了向这位大谈村走出的优秀学子表示鼓励,大谈村为梁敬依颁发了一万元荣誉基金。

  同时,受到奖励的还有大谈村今年考上大学、研究生的23名学子。其中,考上本科的学子每人3000元,考上研究生的每人5000元。

  “大谈村人才基金已经启动三年,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激励大谈村的优秀学子一年更比一年多,鼓励更多年轻人脚踏实地、努力进取。”大谈村党总支书记赵俊儒说。

  -文/记者陈雪 张蕾  -摄/记者崔靖

关键词:梁敬依,亚青赛,冠军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