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邢台 >> 邢台

邢台市区10家单位 将常设食药安全宣传站

来源: 牛城晚报 作者: 2013-09-02 14:51: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1日,“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在本市全面启动。9月底前,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回收过期药品、义务鉴别真假药品和专家义诊等系列活动,并在市区10家单位常设用药饮食安全宣传站,以提升市民安全用药饮食意识,确保百姓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

  为提高公众安全用药意识,自2011年起,我国将每年9月确定为“全国安全用药月”,今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的主题是“防止滥用成瘾性药物”。活动在本市启动后,市食药监局将组织药学专家到社区、企业、农村、学校、医院等地举办讲座,普及用药安全知识。同时,市食药监部门还将加大在媒体以及户外刊登投放公益广告力度,并开展过期药回收和专家义诊等活动,以传播用药安全理念。

  9月1日,市食药监局组织省民政总医院等多家医院和天宇医药有限公司等多个商家,在达活泉公园为1000余名市民进行了义诊、回收过期药品达3000余盒,同时还针对性帮群众制订安全用药计划、鉴别药品真伪。

  此外,自今年9月1日起,市食药监局还将在邢台医专第一附属医院、邢台技师学院、邢台天宇医药连锁总店等10家单位常年设立饮食用药安全宣传站,定期举办用药饮食安全科普活动。

关键词:食药安全,宣传

责任编辑:孙晓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