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茶香飘古城 正定邀君来品茗 紫砂展将成亮点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3-09-04 08:50: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明天至9月8日,2013中国·石家庄(正定)北方茶博览会,将在正定国际小商品市场中心广场举行。除了茶叶外,与之相关的紫砂展的队伍有所扩大,有望成为本届茶博会的一大亮点。昨日,所有展位搭建完毕。

  昨天(3日)上午9时许,在正定国际小商品市场中心广场,本届茶博会的三个展区很是惹眼,浅色的展棚上面分别写着“A展区”、“B展区”和“C展区”。从西侧走进B展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白沙溪”。“我们是湖南安化的茶叶,主要生产经营的是黑茶。”湖南省白沙溪茶厂有限责任公司的苏仕华介绍,这是该公司第四次到正定参加茶博会,展位中午前就能全部完工,下午就准备布展。“我们带了将近100箱黑茶,全是砖茶。”苏仕华告诉记者,现在,越来越多的人讲究养生,所以黑茶更加受欢迎了。

  北方茶城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超告诉记者,9月3日前,所有展位必须搭建完毕,随后开始布展。他说,本届茶博会汇聚了除白茶外其他五大茶系中的知名茶企参展,“知名企业、知名品牌达到98%。”马超介绍,像湖南白沙溪茶叶、安溪铁观音集团、广州日川凤凰单枞茶叶、北京吴裕泰、湖南古台山、苍松六堡茶、冠隆裕茶叶等公司。主要茶叶品牌则有:湖南白沙溪黑茶、老同志普洱茶、瑞聘号古茶、新昌大佛龙井、北京吴裕泰、铁观音等。

  除了茶叶外,与之相关的紫砂展也将有望成为本届茶博会的一大亮点。

  在紫砂展区,记者注意到,所有展位均已搭建完毕,每个展位里面都有参展的知名工艺美术大师的介绍。“共有9位大师的紫砂艺术作品亮相紫砂展区,他们全部来自江苏宜兴。”马超介绍,其中包括国家高级工艺美术师倪新安,工艺美术师瞿建明、许华强、杨景义等,而且,市民也许还可以欣赏到江苏宜兴国家研究员、高级工艺美术大师汤鸣皋的紫砂精品作品。

  本届茶博会时间:9月5日至8日,为期四天。

  地点:正定国际小商品市场中心广场。

  自驾路线:沿107国道北行,到正定县的华安西路向东转,大约50米路北。

  公交线路:市内选择131、132、148路,到正定小商品市场站下车,然后从正定县的华安西路向东转,走大约50米路北就到了。(记者崔虹)

关键词:北方茶博览会,正定

责任编辑:孙晓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