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廊坊 >> 廊坊

文安县警方侦破一起11年前发生的命案积案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09-18 17:14: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文安县警方经过不懈努力,侦破了11年前发生的一起命案积案。

  2002年11月6日,文安县中艾头村一木材加工厂发生命案,该厂务工人员裴某在工厂宿舍被人用钝器打击头部致死。由于当时侦查条件所限,致使案件久侦未破。

  今年8月,该案被列为省厅督办案件。文安县多次组织案情分析会,重新研究制定侦破方案,初步确定受害人同宿舍工友王长民(化名)有重大作案嫌疑。但由于当年在同厂的务工人员早已离去,辨认难度增大。办案民警兵分几路奔赴山东、陕西、河南、湖北等地组织开展辨认工作,换回的却是对王长民作案嫌疑的一一查否。

  文安警方重新调整思路,针对外地务工人员口音的特点,分析犯罪嫌疑人的真实姓名及长相。他们在海量信息中一一调取照片,组织辨认,最终确定陕西安康籍男子翁常民(化名)为重点嫌疑人。今年9月11日,专案组民警找到了因犯抢劫罪正在安康监狱服刑的翁常民。在大量证据面前,百般抵赖的翁常民最终认罪,交代了趁舍友熟睡之机,用撬杠击打裴某头部致其死亡的犯罪事实。

关键词:命案,文安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