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搭讪索要电话被拒 持酒瓶疯狂砸戳母子俩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3-09-24 08:28: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21日傍晚,29岁的康一宁(化名)带着4岁的儿子明明(化名)到唐山新火车站门前接从北京出差回来的老公李冰(化名)。等待李冰过程中,一名手拿啤酒瓶的男子上前和康一宁索要手机号码,两次搭讪被拒后,该名男子竟拿啤酒瓶狂砸4岁明明的头部,随后用破碎的酒瓶猛戳明明面部。康一宁见状上前保护儿子,也被该男子用啤酒瓶砸伤。目前受伤母子正在唐山市协和医院接受治疗,明明仅面部就缝合100多针,母亲康一宁左手肌腱断裂,头上亦缝合数针。

  目前,行凶嫌疑人在逃,警方正在全力破案。

  惊心:4岁男童面部缝了百余针

  9月23日中午,唐山市协和医院骨科住院部,康一宁正在病床上打着点滴,头部和左手包扎着厚厚的绷带,面部肿得厉害,胳膊、脖子上还有多处淤青和伤痕。

  李冰的哥哥正在给4岁的明明喂饭,只见明明的脸上有10来处大大小小的伤口和淤青,头上几处缝合的伤口处仍残留着血迹,密密麻麻的缝合药线让人不忍直视。

  李冰哽咽着说,妻子康一宁的头上和身上缝了几针,身上多处淤青和擦伤,左手肌腱已经断裂。“明明脸上就缝了100多针。孩子的脸伤得太严重,那天晚上我看见的时候脸都已经皮开肉绽了,而且都是三角形的伤口,是用碎玻璃瓶扎的。”“我仔细数了一下孩子脸上缝合的伤口,左脸比右脸轻不少,但左脸也缝了40多针,右脸更是密密麻麻,孩子都不让我数了。光脸上就缝了不下100针,这还不算头上的伤口。”在一旁陪护的李冰的哥哥说着这话,眼泪簌簌落下。

  惊魂:拒绝男子搭讪遭酒瓶袭击

  尽管已过去两天,但回忆起事发一幕,康一宁仍惊惧不已。

  康一宁说,21日傍晚,她的丈夫李冰从北京出差乘坐大巴返回唐山,于是她就带儿子明明到唐山市新火车站门前接站。“大概是晚上6时50分左右,一个手拿啤酒瓶的男人过来和我搭讪,跟我要电话号码。我当时没理他,本能地把孩子拉到了我这边。过了一会儿,他又过来和我要电话号码。我说‘你别理我了,我在等人’。然后就回头去看来车的方向。”

  过了大概一分钟,康一宁回忆说,她听到了身边儿子突然尖叫。“我转头一看,那个男子正在用啤酒瓶砸孩子的头,瓶子碎了又用碎瓶子扎孩子的脸。我赶紧护住孩子,他还一只手掐着孩子的脖子,另一只手用瓶子砸我的头。”回忆起这段经历,康一宁泣不成声。

  看到这些,懂事的明明在一旁安慰道,“妈妈不哭。”李冰说,这两天只要看到妻子流泪,儿子也会跟着一起哭。

  康一宁回忆说,行凶的男子身高在一米六以上,40来岁,“当时和我要电话号码时语气特别卑微,一点要行凶的预兆都没有。后来他打我们娘俩时,嘴里说‘让你不给我电话号码,这就是下场’。”

  康一宁告诉记者,当时事发的地点附近有不少往来的行人,“人们开始可能以为是一家三口打架,没有人过来帮忙。后来我呼救才有人赶过来,那男的见有人过来赶紧跑了。身边的人帮忙报了警。”

  经过路人多次拨打电话协助,已经下车的李冰终于来到满身血迹的老婆孩子跟前,把他们送到了唐山市协和医院。

  心愿:受伤男童长大要当警察

  记者采访过程中,一直坐在病床上的明明十分活泼,嘴里吃着饭,手里还不停摆弄着一些小玩具。

  李冰告诉记者,9月22日是明明的4周岁生日,“本来一家人还想着给孩子好好过个生日,没想到生日前一晚遇到这样的事儿。”说着,他的眼睛又湿润了。

  记者试着和明明聊天,他告诉记者,“脸上疼”。记者逗他问长大以后想干什么,他说,“长大以后我想当警察,因为警察可以抓坏人……”

  李冰一旁接过话,“以前孩子从来没有说过长大以后要当警察这样的话,是从这两天才开始说的。可见这件事在孩子的心灵上留下了多大的阴影。”

  看到记者拿出了相机,小家伙很熟练地摆出了一个“V”字手势,拍完之后还不忘看看自己的照片。看着照片,明明还一本正经地说,“脸上有血,不好看。等我以后好看了再拍。”

  这些话让李冰和康一宁又一次哽咽。李冰拿出手机,让记者翻看妻儿以前的照片,只见照片中的明明活泼开朗,阳光帅气,也是一如既往的“V”字型手势。照片中的康一宁也是温柔美丽。李冰说,他们现在最担忧的就是孩子的将来,“他脸上的伤很重,将来肯定会留下不少伤疤。我们很担心他以后的路该怎么走。”

  经过这次遭遇,康一宁称,这件事情让她没有了安全感,“以后再也不敢一个人出门了”。

  警方:公安部门正在全力缉凶

  23日傍晚,记者联系到负责此案侦查的一位李姓警官。

  李警官告诉记者,嫌疑人目前还没有抓到,“当时有几个在场的群众上去追赶,但没有追上。”
    据李警官介绍,目前公安部门正在全力缉拿凶手。“如果有知情人或目击者了解当时的情况或嫌疑人的相关信息,欢迎广大群众积极提供线索。”(记者王天译 刘飞)

关键词:搭讪,电话号码,索要,砸戳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