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衡水 >> 衡水

衡水:国庆多部门奋战在大气污染防治一线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10-10 10:36: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十一”长假期间,当人们尽情享受节日喜庆的时候,衡水市交警、城管、环保、交通、住建等多个部门人员却放弃休假,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战斗在大气污染防治第一线。

  国庆期间,衡水市公安交警支队全员上岗,全警参战,重点查处了黄标车、渣土车、工程车交通违法行为。共查处渣土车(工程车)违法119起、黄标车交通违法127起、暂扣车辆51辆,酒驾、无牌无证等其他严重交通违法行为360余起。

  衡水市住建局结合安监站、质监站、建材办等执法单位组成联合执法队伍,深入一线检查施工工地。国庆期间,该局出动近200名执法人员,暂停不符合要求的施工工程105个,在第一时间卡住了全市建筑施工现场扬尘污染行为。

  衡水市城管局在国庆期间加大清扫保洁力度,对市区14条街道进行每天16个小时(早5时-晚9时)不间断、循环机械化清扫作业,洒水作业每天不少于2次。对道路交叉口、商业密集网点、医院等污染严重部位,加派人员重点管理,及时清除各类污染物。

  该市交通运输局启动“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对所有环保不达标的企业、施工现场、施工设备等进行整改。该市环保局开展全市环境污染不达标企业调查,对市区28家大型燃煤企业进行含量检测分析,推进燃料质量控制。

关键词:大气污染,衡水,防治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