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确保11月底退出“十差” 实现PM2.5下降33%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3-10-21 03:26: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15日上午,廊坊市召开全市大气污染防治行动动员大会,对廊坊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在当日的动员大会上,廊坊市市长冯韶慧指出,迅速改善不断提升空气质量,已经成为廊坊市最突出、最迫切、最紧要的头等大事。重塑环境优势具体就是狠抓一个目标,打好六场硬仗。

  其中,“一个目标”是指不惜一切代价,确保11月底退出全国十大污染最重要城市行列,提前实现PM2.5下降33%。“六场硬仗”是指围绕廊坊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打好燃煤污染治理、城市环境治理、汽车尾气治理、环境污染治理、产业转型升级、生态建设六场关键战役。

  会议提出了几项重点要求,取暖期临近,要加强对现有燃煤锅炉监管,到2017年,各县(市、区)要全部建立全密闭配煤中心、覆盖所有乡镇村的洁净煤供应网络。强化建筑扬尘治理要实现六个100%,即施工工地砂土物料100%全苫盖、工地路面100%硬化,出入车辆100%冲洗,拆除房屋工地100%洒水压尘,暂时不开工的工地100%苫盖或绿化,运输渣土等物料车辆100%覆盖。加快黄标车淘汰进度,年内淘汰4万辆,2017年以前完成全部淘汰工作等。

  同时,记者从廊坊市建设局了解到,由于山西六建集团有限公司与保定建业集团有限公司没有实现六个100%,没有采取降尘除尘措施,且在整改期间擅自开工,廊坊市建设局已对其做出三年内不得在廊坊承揽建筑工程的处罚。(实习记者刘洁晶 记者庞永力)

关键词:污染,治理,防治,廊坊,退出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