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央视报道临漳非法烧制木炭污染空气 已全面取缔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0 11: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18日,央视报道了临漳县南东坊镇、章里集乡等部分乡镇非法烧制木炭、严重污染空气的情况。新闻播出后,临漳县连夜召开紧急会议,对境内所有小木炭窑实施关闭、停产,并组成联合执法组,于今天清晨起全面取缔拆除小木炭窑。

  据了解,这些小木炭窑采用土法烧制,工艺简单、污染严重,没有任何手续,此前临漳县曾开展专项治理,取缔非法木炭窑230余座,但一些非法经营者又转至偏僻的乡村继续生产。

  为彻底消除这一污染源,该县组成由环保、国土、公安等部门参与的联合执法组,出动10余辆大型机械,拆除小木炭窑并清除建筑垃圾和剩余木料,截至今天中午已拆除小木炭窑54座。为防止小木炭窑死灰复燃,临漳县要求相关部门结合乡(镇)、村两级,开展定期巡查,发现一处,查处一处。(通讯员李海波 记者刘剑英)

关键词:烧制木炭,污染空气,临漳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