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衡水>>衡水

污染空气 衡水140处违规露天烧烤点被纠正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2 07: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到夏季,衡水市区内到处可以见到冒着烟雾的烧烤摊,不仅污染了空气,还影响了市容市貌。自8月8日起,衡水市下发了《关于开展露天烧烤专项整治的通告》,衡水多部门联合采取措施,对露天烧烤开展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截至19日,执法队伍共纠正违规露天烧烤点140处。

  19日18时许,由衡水市公安局、城市管理局、环境保护局、工商行政管理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有关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队伍,再次整装出发走上街头,开始了这天的违规露天烧烤点清理行动。

  当晚20时30分许,红旗大街与南外环路口南不远处的一处广场,弥漫着烧烤烟雾,当执法人员到达时,一家烧烤店店主正在烤架前大烧特烤,冒起的烟雾飘向空中,许多经过的行人,避之犹恐不及。同样在距离这个烧烤点不远,也有一个烧烤点在冒着浓烟,地上到处都是食客留下的垃圾。执法人员根据通告内容对其予以处罚并把烧烤用具全部暂扣。

  一名城管队员对记者说,“随着每天的巡查,大街上烧烤点也越来越规范,大多数店主都会按照规定经营,但总会有一些烧烤点会顶风作案。”所以,他们必须每天多巡查几遍才行。

  进入整治阶段以来,衡水市露天烧烤集中整治小组每天下午6时起统一行动,加大治理力度,对城区露天烧烤依法严格查处。

  据了解,此次露天烧烤集中整治本着边教育边督促整改的原则进行,对经多次劝导无效的露天烧烤,依法进行了取缔,对符合要求的烧烤摊户进行了规范。

  面对烧烤乱象,市民们纷纷提出了整治方法:“政府可以规划一些空旷的、离市民居住地较远的地方作为烧烤摊的‘市场’。”“应该设立烧烤扰民投诉举报热线,接到市民反映后,有关部门能够快速行动,加大执法力度,抓现行。”市民们还呼吁,“形成长效管理机制,遏制烧烤乱象。”

关键词:污染,空气,露天烧烤,衡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