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家庄突查企业燃煤污染 提前做好煤质控制工作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0 07: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燃煤一直是省会主要污染源之一,进入夏季,燃煤虽较冬季减少,但仍属主要污染源,为此,18日、19日两天,石家庄市环保局组织执法和监测人员对河北华电石家庄热电有限公司、石家庄高新区热电煤气公司、石家庄裕华热电有限公司、石家庄诚峰热电有限公司,东方热电集团热电二厂等5家重点大气企业进行了突击和驻厂检查。

  其中,执法人员现场对企业的大气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烟气自动在线监测仪监测数据及日常运营情况、储煤厂所的抑尘措施和低硫煤的使用情况进行检查;监测人员重点进行了烟气在线比对监测。

  检查中,各企业脱硫设施运行正常,5家企业均没有脱硝设施;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运行正常,数据显示烟尘、二氧化硫达标排放。不过,也有个别企业新建灰仓正在施工,工地现场凌乱,扬尘严重;储灰罐密封不严,造成灰尘散逸。

  对此,执法人员要求对防尘措施不完善的厂所和设施进行整改,并加强对道路灰尘的清扫工作。要求企业在“采暖期前”组织人力、资金做好污染治理设施的检修和调试工作,确保冬季设施的正常运行。提前做好煤质控制工作,保证使用低硫煤。(记者 李春炜)

关键词:企业,污染,设施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