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头条新闻

石家庄“入秋”要到9月份 不过很难再遇高温天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0 08: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19日),省城延续了晴朗舒适的好天气。只是,老天爷不会一直这么大方。根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空中云量就会有所增加,但气温仍然不会太高,市民感觉会比较舒服。

  与前天透亮的天空相比,昨天,省会上空多了一些朦胧感,这主要是PM10在捣乱。受其影响,当天上午,省会空气质量多数时间处于“轻度污染”状态。随着太阳威力的增强,天空状况慢慢好转。16时许,记者登录河北省空气质量自动发布系统时发现,省会当时的空气质量为“良”,首要污染物仍然是PM10。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在太阳的照耀下,省城昨天的最高气温是33.3℃,人们感觉并不太热。同时,由于空气相对湿度较低,潮湿闷热的天气也随之渐渐远去。

  根据最新气象信息,今天白天,省会是晴转多云的天气,预计最高气温31℃。到了明天,空中云量继续增多,气温不会超过35℃。

  虽然白天还有一些热感,但最低气温刚刚跨过20℃,所以,早晨和晚上还是挺凉快的,大家不开空调也能睡个好觉了。

  “再过几天就出伏了,天儿也慢慢凉快下来,是不是快到秋天了?”对于市民的疑问,专家解释说,按照气候学上对秋季的界定,日平均气温连续5天低于22℃才算进入了秋季的气候。就省会而言,要想真正进入秋天,恐怕得等到9月份了。因此,在今后一段时间里,省城白天的气温还会比较高,应该在30℃以上。只是,出现38℃左右高温天气的几率就比较小了。

关键词:入秋,高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