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男女合伙骗婚诈骗钱财 为钱起内讧被受害人识破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0 08: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19日),李先生来电:一个已婚女子为了挣钱,化名李丹与他人合伙骗婚诈骗钱财,不想因与合伙人为彩礼发生内讧露出破绽,被受害人扭送到公安局。

  原来,这个化名李丹的犯罪嫌疑人真名叫郝某某(女,32岁,石家庄市裕华区留村乡人),早已结婚,无业,现有一个7岁的儿子。2012年冬天,她在石家庄联盟路一家饭店认识了犯罪嫌疑人杜某(男,35岁,井陉县人,在逃),之后互相联系过几次,杜某让她和他一起干,保证一个月挣一万元,当时,她不很相信他,便拒绝了。

  今年6月份的一天,郝某某没钱花了,就给杜某打电话,杜某让她到井陉县面谈。在杜某家,郝某某和另一个女子高某商量如何挣钱,最后决定由郝某某化名李丹负责与男子假装搞对象,高某扮成她姐姐,杜某和高某负责骗取男方的彩礼钱。

  之后,他们先在井陉县一个村骗了一刘姓男子600元钱,谈了十几天,没有骗到更多的钱。后来又联系一个梁姓男子,人家提出先领结婚证,她怕暴露身份,只好罢手。

  6月底,杜某带郝某某到井陉县某村男子郝某的姑姑家玩了一天,之后杜某给郝某某打电话,说郝某的姑姑想让她和郝某搞对象。从那以后,她开始和在外地工作的郝某通过QQ保持联系。7月底,郝某从外地回来了,他们就商谈订婚结婚的事,后来把订亲日期定在了8月3日。8月2日,郝某的妈妈给了郝某某一万元,让郝某和她去买订婚物品,郝某某花4200元买了一条项链,剩下的钱存了起来。

  8月3日上午,郝某的姑姑和杜某一起到县城银行,准备给郝某某汇26000元彩礼钱。结果在汇款过程中,杜某将钱偷偷打到了他的卡上,而后杜某就走了。当日下午,郝某某发现没收到钱,而杜某已不知去向。郝某的姑姑正是从两人的内讧中看出破绽,将郝某某控制住并带到井陉县公安局秀林刑警队。

  在审讯室,郝某某仍然编造谎言抵赖,民警核对身份发现,她真名为郝某某,并通过给她做耐心细致的工作,她才交代了伙同嫌疑人杜某等人以结婚为由诈骗刘某、梁某、郝某的犯罪事实。

  目前,郝某某已被刑拘,杜某被上网追逃。

关键词:骗婚,诈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