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石市总工会金秋助学活动“扩容” 提高救助标准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2 07: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8月21日)下午,在石家庄人民大会堂,市总工会“金秋助学扶困育才”活动发放了第一笔救助金,共计32.2万元。“能得到这笔钱真的很开心,今后我会努力学习,争取早日回报社会。”受助学生李媛接过3000元助学金时高兴地说。

  李媛,一个瘦瘦弱弱的小女生,眼睛不是很大却透露着疲倦,见到记者时十分腼腆,今年刚考上大学。李媛的父亲是金刚集团下边一个钢套工厂里车工,多年来一直疾病缠身,母亲也因患有各种疾病而无法工作,每月只能靠做临时清洁工赚取近500元的生活费。但今年6月,她的外公因为脑梗住院,高昂的医药费让这个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原本以为外公出院后会好点,我可以打工赚点儿钱。可是外公刚出院,我的爸爸也因为脑梗住院了。”说到这,李媛的眼眶开始发红,“有了这3000元钱,家里的负担立刻减轻一多半。”

  记者获悉,今年,像李媛这样的获得救助金的大一新生共有47人,其中13名特困生,每人获得5000元入学救助金,李媛等34名困难生,每人获得3000元入学救助金,此外,157名“2010至2012年市本级管理的在校希望之星(特困职工子女)”,也每人获得了1000元的生活补贴。

  据石家庄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市总工会再次拓宽了困难职工子女入学救助的范围,将当年考入高中的困难职工子女纳入了救助范围。提高了对当年考入本科、大专、高中的特困职工、困难职工子女入学救助标准。对市本级特困职工子女,考入本科的由4000元提高到5000元,考入专科的由3000元提高到4000元,考入高中的由500元提高到1000元;对市本级困难职工子女,考入本科和专科的分别由2000元提高到3000元、由1500元提高到2000元。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按照市委、市政府两办《关于进一步深化“金秋助学扶困育才”全程帮扶机制的意见》要求,市总工会从2011年始,用三年时间,建立了100家金秋助学希望之星勤工助学就业援助基地。今年是这项任务目标的收官之年。

关键词:总工会,助学,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