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一协警执勤时被轿车撞伤 交警频被撞应引起关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2 07: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20日晚上,青园街范西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协警正在路口执勤时,被一辆通过该路口的轿车撞伤。记者从医院了解到,该名协警额骨、左眼眶内壁骨折,身上多处软组织损伤,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事件  执勤协警在路口被撞伤

  昨日(8月21日)市民王先生来电称,8月20日20时许,他经过青园街范西路交口时,一名身穿交警制服的小伙子被一辆轿车撞伤,后被送往市第一医院。王先生称,撞人轿车的前保险杠有些摇摇欲坠,“估计撞得不轻吧。”

  21日10时30分许,记者来到石家庄市第一医院。一名护士称,当晚被撞伤的交警送往该医院抢救后转入骨二科继续治疗。记者来到病房,见到被撞伤的交警侧躺在病床上,头部被绷带包扎着,胳膊上也有明显的淤伤。据伤者的母亲张女士说,伤者姓杜,今年22岁,发生事故后脸上有几个部位骨折,但还需要做进一步检查。

  记者了解到,小杜并非如王先生所说的是交警,而是一名协勤。

  司机 正常行驶时发生意外

  昨日,记者在医院病房见到了肇事司机侯先生,他正在医院忙前忙后为小杜交着各种费用。据了解,事发后,侯先生没有逃跑,第一时间就来到医院为小杜办理各种入院手续。他告诉记者,当晚他从青园街自南向北行驶,自青园街裕华东路口向北开始路灯便不亮了。他行驶至青园街范西路交口时,正好赶上对面两三辆车打远光,由于路段太暗而对面灯光又太晃眼,不小心就撞上人了。侯先生称,他确实是无心之过,因为当时正好是绿灯通行,对于撞上了小杜,他深表抱歉。

  长安交警大队四大队一中队队长于江告诉记者,小杜确系长安区交警大队一名协警,当晚小杜到该路口执行任务,在正常执勤时被一辆轿车撞伤。于江也证实当晚该路段路灯出现故障不亮,但信号灯是正常的。至于事故具体是如何造成,目前长安交警大队已经介入调查。

  据石家庄市第一医院骨二科主任武建忠称,据现在的检查结果来看,小杜身上多处软组织损伤,额骨骨折、左眼眶内壁骨折,至于颈部的伤势,需要做进一步检查之后才能有结果。

  提醒 交警频被撞应引起关注

  8月20日,媒体刚刚报道桥西交警大队民警赵勇在处理事故时被撞落桥下殉职事件。根据之前报道,石家庄市已多次发生交警、协勤被撞伤、死亡的事件。今年3月12日,青园街与中山路交口,一辆电动车突然失控撞上路口执勤交警,该交警膝盖软组织挫伤。

  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交警告诉记者,交警在执法过程中除执法一定要规范外,如佩戴配发的头盔、反光背心等,还要多加强自我保护、自我防范意识。同时,也希望司机朋友小心驾驶,避免意外发生。

关键词:执勤,撞伤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