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承德>>承德

承德新增120个暴雨观测站正式“上岗执勤”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1 07: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10日,记者从承德市气象局了解到,为了更有效地监控各地降雨量大小,为抢险救灾提供更加准确的数据,承德市新增的120个暴雨观测站正式“上岗执勤”。

  据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气象局长朱国良介绍,此暴雨观测站的建设为山洪灾害防治非工程性措施项目的一部分,所有暴雨站均设置在暴雨、山洪,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易发区和重点防治区域内,与本地原有的区域站监测网络融于一体,使监测站点更加密集、分布也更加合理,从而能为跟踪、防御暴雨山洪等灾害提供更为准确、全面的气象资料,提高暴雨等强降水的监测能力,为预防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提供科学决策依据。(记者陈宝云通讯员鲍印清、杨向东)

关键词:观测站,暴雨,承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