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胜阻就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在河北省调研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 2013-08-20 09:40: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1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率调研组,就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在石家庄进行调研。副省长秦博勇、省政协副主席崔江水陪同。

  调研组考察了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石家庄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华电石家庄热电公司,与省政府有关部门和部分钢铁、水泥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就通过政府推动和市场倒逼机制,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压减钢铁产能、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区域经济布局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辜胜阻指出,治理大气污染,要处理好产业退与进的关系。推进大气质量改善的同时,要保持经济持续发展和社会稳定。民建中央将积极建言献策,争取国家层面支持,推动政策出台。

  秦博勇、崔江水表示,感谢民建中央长期以来给予河北的关心和支持。河北省将围绕大气污染治理,研究具体措施,提出工作建议,借助民建中央高层平台,争取更多更大支持,努力打好工业转型升级和环境治理攻坚战。

关键词:大气污染,治理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