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河北一“90后”老板免费为环卫工提供早餐走红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9 16: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碗饸饹(中国北方最常见的面食之一)8元钱(人民币),只要我们每天多干点活,就可以让更多的环卫师傅每天都能吃到热饸饹,一定坚持永远免费下去。”

  19日清早,河北石家庄一家饸饹餐馆的“90后”老板袁康,一边接受多位记者采访,一边把热气腾腾的饸饹端给刚清扫完马路的环卫师傅。

  为维持生计,他和父亲袁建房到省城开了一家主营饸饹的小餐馆。近日因免费为附近路段的环卫工提供饸饹早餐而迅速走红,被网友称为“传递正能量”。

  早6时许,当街道其它店铺还沉寂在蒙蒙夜色之中时,位于胜利大街的这家饸饹面馆却是一片忙碌,袁康和父亲已开始工作。自开始为环卫工人提供早餐起,他们的饸饹店就比平时早开了半个小时。

  袁康说,给环卫工人提供早餐的想法很简单,看着他们夜里2-3点起床干活不容易。“给他们每碗的量比平时店里卖的还要大,担心吃不饱。”他低声说。

  对于免费提供的早餐,环卫工人闫师傅表示,在日常生活中总会有许多小事,让他们感动、温暖。

  今年6月,袁康和他的父亲还曾请近200位老人免费吃饸饹,重阳节又请了100多位老人。

  从去年2月开始,河北省广泛开展“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意在营造互助、诚信、敬业、孝敬的氛围。

  河北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李社军表示,“善行河北”活动吸引力越来越强、参与面越来越广、活动越来越丰富、群众越来越欢迎、社会影响力越来越大,已经成为推动河北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生动实践和有益探索,对持续形成和不断凝聚道德正能量,进一步弘扬社会新风正气发挥了重要作用。(完)(陈林 尤洋)

关键词:环卫工,提供早餐,免费,老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