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小贼被抓后“装哑” 结果夜里睡觉说梦话出卖了他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9 14: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名撬门偷盗的小贼,被警方抓住后就开始咿咿呀呀地比划,民警以为他是个聋哑人。

  可夜里睡觉时,男子却流利地说起了梦话……

  11日,易县公安局抓到一名“特殊”的盗窃嫌疑人,他在易县朝阳路附近实施盗窃,民警当场查扣撬棍一根、改锥一个、手电筒一个、白色线手套一副。

  当民警询问时,男子却“咿咿呀呀”,不停用手比划着,嘴里发出含糊不清的声音。

  民警以为男子是聋哑人,特意请来一位手语专家与他进行交流,但男子又开始保持沉默,拒不交代其真实姓名、住址。

  一天夜里,民警听见有人说话,发现正是这名“聋哑男”。睡梦中,他嘴巴正一张一合,不时吐出一连串的话语,令人哭笑不得。虽然听不清楚具体说的什么,但民警可以肯定,这绝对不是一个聋哑人能说出的话。

  在大量的人证、物证面前,“聋哑男”最终开口了。

  原来,他从5月开始就带着撬棍、改锥、手电筒等,将一些路边饭馆的店门撬开,偷走现金,此外还曾撬盗百货大楼超市的收银台。

  男子承认,他装聋作哑是想逃脱法律的制裁,如今已被移交到看守所。

  民警介绍,如果犯罪嫌疑人真的是聋哑人,又是初犯的话,会根据法律规定给予从轻处罚。但如果是累计犯罪受到过刑事处罚的话,则不具有减轻情节。如果只是单聋或者单哑,则和正常人一样要接受法律的制裁。

关键词:小贼,装哑,梦话,出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