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吴桥杂技节装台提倡节俭 注重烘托节目的艺术性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9 10:1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第14届吴桥杂技节的日益临近,杂技节赛场——河北艺术中心装台已经基本完成。记者今天(10月18日)下午在这里看到:此次装台处处体现了节俭,在舞美、灯光设计上摒弃华丽,更加注重烘托节目的艺术性。

  此次杂技节赛场舞美设计为传统马戏大篷造型,以红蓝为主色调,从舞台顶部洒下的炫彩灯光,让整个舞台洋溢着浓浓的喜庆氛围。据介绍,为了节约成本,马戏大篷造型选择通过在装饰板上进行平面绘画,通过绘画的层次感显示立体效果。此外,灯光设计也体现着节约成本的思路。舞台灯光设计师王瑶介绍说,本次光源全部采用LED灯光源,不仅节能,而且色彩多样、亮度高。

  “节俭是本次装台的总原则。”吴桥杂技节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李新杰说,此次装台取消了原定的LED大屏设置,同时,星光幕等也都是重复利用上一届的。“不过,虽然节俭了,但气氛上绝对不会打折。”(见习记者周聪聪 记者韩莉)

关键词:杂技节,装台,节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