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今年以来河北省农发办争取中央资金18.18亿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5 17: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省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把争取上级支持作为推动工作的突破点和着力点,在国家财力较为吃紧的情况下,共争取中央财政资金18.18亿元,资金增幅和总量继续保持全国领先。

  在争取资金过程中,省农发办充分发挥我省区位优势,立足我省水资源匮乏的实际,争取到国家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为我省单独设立“节水增效”专项,特殊安排1亿元列入我省分配基数。

  在国家严格控制开发县数量的情况下,我省又抢抓政策机遇,将阜平争取成为国家开发县,开发县比例及数量在全国均名列前茅,进一步扩大了我省农发资金分配基数。同时,积极对接国家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新的政策导向,充分准备并上报“现代农业园区”、“龙头带动”、“一县一特”等项目试点,获得初步批准。

  下一步,省农发办将坚持以争取支持为关键,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全力争取2014年中央财政农发资金投入有较大增长。

关键词:中央财政,资金,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