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衡水>>衡水

衡水市公安窗口单位实行每周六天工作日制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10-22 10:42: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日前从衡水市公安局获悉,为改进便民服务,全市公安交警、户政、出入境等窗口单位实行“每周六天工作日”制度,周六正常办公,受理群众业务。

  衡水市公安局严禁窗口单位在规定程序之外私设门槛、设置障碍。违反规定的,窗口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一律先免职后处理;单位主要领导接受市局党委诫勉谈话。严禁窗口单位发生冷横硬推问题,窗口单位民警或工作人员与办事群众发生争执后,必须主动向同级警务督察部门报告并说明情况。违反规定的,一律先停职后调查处理。

  此外,衡水公安局还规定严禁窗口单位刁难群众,凡是不履行一次性告知制度的,当事民警或工作人员一律停职。杜绝窗口单位暗箱操作,所有窗口单位,都要在显要位置公布收费标准、便民利民措施、监督电话,摆放“明白纸”。

  衡水市公安局将强化窗口单位全过程监督。在所有窗口单位和办事办证场所安装联网探头,并与警务督察中心联网,对执法服务过程全程监督。

关键词:窗口单位,衡水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