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邢台 >> 邢台

控燃煤 治扬尘 南宫实施55项大气治污工程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10-28 16:26: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南宫市向45家重点涉污企业选派了110名监督员,对企业排污情况进行24小时全天监督,确保企业治污设施正常运行,杜绝非法超标排污现象。

  在大气治理攻坚行动中,该市确定实施55项治理工程。其中,在控制燃煤方面,取缔19家企业的蒸汽燃煤锅炉,城区及周边地区7家洗浴锅炉全部改用优质无烟煤,城区5家饭店燃煤炉灶全部改用清洁燃料;在扬尘治理方面,确定11家汽修厂、停车场完成店前路面硬化,5家单位和企业改用锅炉湿式除尘器,3家店面完成搬迁;在减排方面,关停取缔双龙金属制品公司2台36平方米烧结机,新上龙腾煤化工焦炉煤气脱硫和湿熄焦改干熄焦2个工程,关停取缔2家小化工厂。同时,强力淘汰802辆“黄标车”,严控机动车尾气污染。

  在各项治理工程全面铺开的同时,该市建立健全多项长效机制,做到标本兼治。实行网格化监管。把全市重点涉污企业、重点单位和特殊行业纳入监管范围,对其治污设施运行情况进行24小时在线监控,发现问题立即整改。高标准引入门槛。该市确定不再引进钢铁、炼焦、电石等项目,现有企业一律不再上燃煤锅炉;所有新、改、扩建项目,必须进行节能评估和环境影响评价,凡未通过的一律不准开工。严格责任追究。将各项治污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乡镇、单位和企业,一一明确完成时限。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治污工程进度落后于时间要求的,向责任单位发出黄牌警告;对进展严重滞后的,对责任单位负责人进行诫勉谈话;对因工作不力,履职缺位的,严格追究相关责任。(许文、凤博)

关键词:大气治污,燃煤,扬尘,南宫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