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石家庄 >> 石家庄

石市儿童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超90% 获高度评价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13-12-03 14:21: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由12名专家组成的国家免疫规划督导评估组来到石家庄市,赴新华区、藁城市、行唐县、平山县进行国家免疫规划督导评估。评估结果显示,石家庄市适龄儿童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超过90%,达到国家提出的目标要求。

  本次督导评估共对5个乡镇(办事处)、21个行政村(居委会)的168名2-3周岁适龄儿童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被调查儿童的卡介苗、乙肝疫苗、脊髓灰质炎疫苗、麻疹疫苗、乙脑疫苗和流脑疫苗调查接种率达100%,甲肝疫苗接种率达99.4%,均达到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90%以上的目标要求。督导评估组同时对石家庄市4个县(区)接种单位的规范化建设、免疫接种服务方式、冷链建设和运转、预防接种补助经费落实、疾控机构履行职能、免疫规划工作经费等情况进行了调查核实。

  督导评估中,专家组对石家庄市接种单位规范化建设和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落实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关键词:免疫,接种,疫苗

责任编辑:张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