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便民信息>>出行

今起新版12306网购火车票 可选座选铺自动刷票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3-12-06 16:49: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了解到,今天起,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新版将上线试运行。新版系统加入了“备选日期”、“优先车次”、“自动刷票”等项目,大大提高了购票体验。

  据介绍,新版12306网站在对页面进行完善的同时,推出了“更多选项”功能。旅客使用这一功能后,在输入乘车人、日期、车次、席别等信息后,12306网站即可为旅客提供动态刷新、自动提交等(即自动刷票)类似“抢票”功能的服务,此外还可对座位或者铺位进行选择。据了解,这些功能曾出现在猎豹抢票浏览器等“知名”抢票神器中。

  通过对比发现,新网站增加了登录和注册的专门链接。网页排版主要分为两大部分,左侧为车票信息查询,包括单程、返程和出发地、目的地、出发日、返程日选择,可供普通乘客、学生、农民工进行选择性查询与购买等选项。右侧则包括最新动态、购票常见问题、使用须知、相关规章等四类信息,方便乘客购票前了解乘车须知和最新消息。在页面左下角,还有一排“出行向导”,包括车站查询、中转查询、票价查询、正晚点查询、客票代售点查询。

  同时,新版12306网站上“更多选项”包括“隐藏不需要的车次”、“自动选择列车类型”、“如果无票,自动开始刷票”、“过滤不可预订的车次”、“过滤发站不完全匹配的车次”。此外,如果刷票成功后,网站会自动弹窗提醒旅客付款取票。中国铁路总公司表示,新版网站试运行期间,12306网站旧版也将同时运行,旅客可以通过新旧两个版本买票。试用12306网站新版的旅客可通过www.12306.cn首页左侧点击“新版售票”进入新版界面。在试运行期间,旅客可以对新版12306网站提出意见。试运行结束后,新版网站将完全替代旧版,但目前具体时间还未公布。

  此前与12306网站新版页面一同曝光的还有手机订票客户端,今天是否同时启用,还有待观察。

关键词:新版,12306,网购,火车票

责任编辑:张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