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网站购票再也不用抢票插件 新版12306上线试行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6 11: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12306网站购票再也不用抢票插件了!

  今日(12月6日)起,新版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将上线试运行。新网站将推出此前只有抢票插件所独有的“动态刷新”“自动提交订单”等新功能,以后大家购票将更加便捷。

  12306网站今起升级

  从去年底开始,一场12306与抢票插件的攻防大战一直打到了今年。

  昨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宣布,今日起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新版将上线试行。新版在对页面完善的同时,还推出了“更多选项”功能,使用这一功能,旅客在录入乘车人、日期、车次、席别等信息后,网站即可为旅客提供动态刷新、自动提交等服务。

  铁路有关人士表示,此次推出新版网站正是为了今年春运做准备,网站新增的功能将极大便捷旅客春运购票,与“抢票软件”可谓有一拼。

  据悉,试运行期间,12306网站新旧版本将同时运行,试用新版的旅客从www.12306.cn首页左侧点击“新版售票”进入即可。

  新网站可自动提交订单

  铁路相关人士介绍,所谓“动态刷新”,即旅客在当次登录状态下,每隔一定时间,12306网站会自动刷新余票信息,有别于旧版需要人工重新登录才能看到最新余票信息的情况。

  而“自动提交”,则是在记录旅客购票需求前提下,当余票状态由“无票”变为“有票”时,自动为旅客提交订单。

  记者获悉,其实早在上周,新版12306网站就曾一度“闪现”网络。

  据使用过新版“闪现”网站的网友介绍,新版12306网站中还增加了更多选项,其中就包括“备选日期”、“优先车次”、“席别选择”等功能,可供乘客选择具体座位。

  此外,新版12306网站还出现了手机版订票客户端的下载链接及二维码。 -文/记者何昳

关键词:12306,购票,抢票插件,试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