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未来2G、3G和4G将长期并存 并非4G短时间内普及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6 15: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G牌照虽然下发,4G商业化也已启动,不过这并不代表4G在短时间内将迅速普及。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除了4G信号还在逐步推进覆盖率,用户更换手机也将是一个持续、渐进的过程。由于目前常规的3G应用已经完全满足日常需要,一些用户短时间内并未打算更换4G手机。4G市场还需预热,用户需要体验才能决定是不是进入到新一轮的换机潮。就如同当初的3G起步一样,人们的换机潮得益于千元智能机的火爆,只有当4G手机终端和用户体验的性价比达到一定程度时,用户才会开始蜂拥而入。

  移动相关人士表示,进入4G时代用户可实现平滑过渡,2G、4G并存,中国移动2G覆盖最好,打电话语音会回落至2G时做语音通话,保持此网络优势;使用4G网络时,4G高速网络去承载,客户感知会更好。

  河北联通相关负责人也表示,4G商用,并不意味着3G的“落幕”。面对即将到来的4G时代,联通将实施3G、4G协同运营,构建WCDMA+LTE协同的领先优势。

关键词:4G,牌照,信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