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公办幼儿园新改扩建 “入园难”将得到有效缓解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6 17: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4年需要进入幼儿园的孩子可以享受更加优质完备的学前教育了。因为在即将过去的2013年,市教育局克服多重困难,强力推进了学前教育“春蕾工程”,在全市新建、改扩建50所公办幼儿园,新增幼儿园学位近万个,为办老百姓满意的学前教育提供了有力保证。

  12月2日,长安区第一幼儿园的300多名幼儿搬进了新建幼儿园。新园可容纳幼儿数量比旧园多出160余人,而且功能完善,除了建有多功能厅,还有儿童戏水池、音乐活动室、美工室、生活体验馆、亲子活动室、舞体训练室、阅读室、感统训练室、科学探究室9个功能室。

  “原来的幼儿园容纳幼儿非常有限,早已不能满足周边群众的需求;新园投入使用后,将更大程度挖掘办园潜力,提升办园水平,缓解入园压力。”长安一幼负责人方芳说。

  随着城镇化进程和主城区建设步伐的加快,我市新建了大批高层规模的住宅小区。伴随着大量外来人口向主城区和县镇聚集,其子女入园需求也开始不断加大,但是由于公办幼儿园数量不足、建设相对滞后,以及居民小区配建幼儿园普遍存在的“应建不建,建后不交”等问题,区域内“入园难”、“入园贵”矛盾日益突出。

  为切实解决这一突出问题,2013年市教育局做出规划:在市内五区和矿区、高新区及藁城、辛集、栾城、深泽、行唐、灵寿、平山、赞皇、鹿泉9个县(市)新、改扩建50所标准化公办幼儿园,其中农村公办幼儿园30所,城市公办幼儿园20所。要求市内五区各建4所,确保一所是政府新建;矿区、高新区各新建一所政府办幼儿园。总规划建设面积10.5万平方米,规划投资1.33亿元。

  截至目前,50所公办标准化幼儿园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其中已竣工幼儿园项目28所,竣工面积4.9万平方米;在建幼儿园项目22所,在建面积5.5万平方米,均在抓紧施工,预计年底前可全部完成土建项目主体工程。

  据了解,项目建成后,我市50所幼儿园占地面积、园舍建筑面积、在园幼儿规模、玩教具配备等主要指标,基本达到国家幼儿园建设标准和装备配备标准,可新增在园幼儿8949人,区域内“入园难”问题将得到有效缓解。

关键词:公办,幼儿园,学前教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