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考试

明年河北公派留学地方合作项目不限个人访学项目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6 16: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2月5日讯(刘伟)2014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工作即将全面展开,5日,记者获悉,明年留学政策将有新变化。其中,河北省公派留学地方合作项目将不再限制个人访学项目。

  据悉,2014年全国共计选派各级各类出国留学人员21350名,涉及国家优先资助《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确定的经济和社会发展重点领域与《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确定的重点领域、重大专项、前沿技术、基础研究以及其他人文与社会科学领域。

  2014年留学政策也将有一些新的变化。从申报时间来看,根据申请项目不同,申报时间自2014年1月5日至2014年5月初均有不同项目的申报。从留学期限来看,访问学者和博士后研究均有延长。从项目选拔范围来看,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面向全国及在国外就读的自费留学人员公开选拔。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面向全国各博士学位授予单位选拔。硕士生项目扩大至各级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及高等职业学校。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面“211工程”、“特色重点学科项目”建设高校、“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实验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等重大项目和改革试点院校。

  另外,2014年河北省公派留学地方合作项目将不再限制个人访学项目。但须满足以下条件:申报时须同时提交国外邀请函;具有合格的外语水平证明;语言类人员将不在申报范围内。申报2014年1月份国家公派留学全额资助出国留学访问学者和博士后研究落选者(录取结果将于3月份公布),如符合地方合作项目申报要求,经单位同意,亦可进行二次申报。

  2014年河北省公派留学地方合作项目仍以选派“成组配套”形式的出国研修团队项目为重点,兼顾其他项目,如高校英语教师出国研修项目、高校专业基础课教师出国研修项目、高级行政管理人员出国研修项目及中学英语教师出国研修项目,选派规模在100人左右。

关键词:公派留学,个人访学,留学政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