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寒假学生票开售 凭学生证可以享受票价优惠政策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6 15: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12月5日电(孙泽恒 杨巍 郄新丽)虽然距离春节还有一个多月,但寒假优惠火车票已经开始发售。昨日,记者从廊坊北站和廊坊站获悉,本月起,在校学生持学生证就可以购买。火车站提醒广大学生旅客,购票时一定要注意乘车区间和优惠次数。

  根据规定,每年学生购票时间为寒假(当年12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及暑假(6月1日至9月30日)。发售范围只限普通硬座票、普通硬卧票和动车组二等座。软座(卧)、动车组一等座不发售学生票。学生在购买硬座火车票时享受半价优惠,动车组二等车票全票价的75%优惠,硬卧火车票可减去该车次硬座票的一半价格部分。

  据悉,按照往年惯例,学生票的预售期会比普通的预售期长,不过,两火车站表示关于春运学生票预售期的文件还未出台,因此目前学生票的预售期与普通票一致,互联网、电话订票的预售期为20天(含当日),代售点和车站售票窗口的预售期为18天(含当日)。

  需要注意的是,学生在购票时,要认真核实乘车信息,优惠乘车区间仅限于家庭至院校(实习地点)之间,每年乘车次数限于四次单程。当年未使用的次数,不能留至下年使用。学生如果有休学、复学、转学、退学状况,或者学生证未按时办理学校注册、学生证优惠乘车区间更改但未加盖学校公章都不能购买学生票。如果没有“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学生火车票优惠卡”不能识别或者与学生证记载不一致也不能购买。

关键词:火车,优惠,学生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