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这个冬天不太冷 石家庄周边本地滑雪游被迫推迟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6 16: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强劲西风的影响下,石家庄这几天很暖和,12月4日还出现了15摄氏度的“高温”。这让以往12月初就能开门营业的石家庄周边滑雪场,只能望天兴叹。

  据了解,一般夜间气温能够持续稳定在零下3-4摄氏度,空气湿度在60%以下,人工造雪的雪场才能维持白天的正常运营。近期连续“高温”天气,基本让人工造雪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记者从清凉山滑雪场、秦皇古道滑雪场、西柏坡滑雪场等周边几家滑雪场了解到,受暖天气影响,往年原本12月初就能启动的本地滑雪游,被迫往后推迟。“预计最快启动也要到12月下旬了,这还要看老天爷给不给面子。”清凉山滑雪场一位负责人颇为无奈地说。

  不过,现在想滑雪的市民,也不必担心。目前,我省张家口崇礼县的各大滑雪场已经全面开放,想体验雪地激情的市民,可以乘坐石家庄-张家口的航班,“打飞的”去张家口雪场驰骋。目前,石家庄-张家口机票往返最低40元(不含民航发展基金和燃油附加费),价格还是相当划算的。

关键词:滑雪,推迟,冬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