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加强烟花爆竹运输安全管理 严禁跨省运输黑火药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6 15: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昨日从省公安厅获悉,省公安厅已发布关于加强烟花爆竹道路运输安全管理的通告。同时,省公安厅将落实重奖举报制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运输烟花爆竹行为。

  通告要求,凡道路运输烟花爆竹的,必须持有《烟花爆竹道路运输许可证》,同时携带电子运输证(IC卡)备查。必须使用危险货物专用运输车辆,车况良好,配备专职押运人员。黑火药单车运输数量不得超过5吨。严禁道路运输烟火药和含药的烟花爆竹半成品,严禁跨省运输黑火药、引火线。

  通告规定,烟花爆竹承运单位要严格按照运输许可证规定的运输期限、行驶路线、经停地点以及烟花爆竹种类、规格、数量等事项进行运输活动。经我省高速公路运输烟花爆竹的,应提前2日主动向始入站口所属的高速交警支队报告,并在上高速公路时告知高速公路上道口收费站工作人员,同时出示《烟花爆竹道路运输许可证》。烟花爆竹运输车辆要在指定高速公路服务区指定位置停靠。

  通告要求,烟花爆竹承运单位和承运人要严格烟花爆竹运输车辆车况检查,悬挂或安装符合国家标准的易燃易爆危险物品警示标志,依照有关安全标准规范装载烟花爆竹。运输过程中,严禁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违法停车等行为。

  对群众举报非法运输烟花爆竹,经查证属实的,视情给予举报人3000元至一万元人民币的奖励;通过群众举报,破获烟花爆竹重大案件的,视情给予举报人2万元至5万元人民币的奖励。举报电话:0311-66993100。

 

关键词:烟花,爆竹,运输安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