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地区增添新气源 京津冀“气荒”问题将缓解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3-12-13 16:31: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针对目前天然气紧张的情况,河北正多方寻找气源。近日,由省天然气公司与中石油、北京控股集团共同投资建设的唐山液化天然气项目一期工程,已正式向外输管线供气。

  据预计,今冬明春,唐山液化天然气项目将通过永唐秦输气管道,向京津冀地区输送天然气12.8亿立方米。此将为华北地区天然气供应增添一个新气源,有效缓解该地区天然气供应紧张形势。

  据悉,唐山液化天然气项目由接收站工程、码头工程和站外配套工程组成,规划规模为1000万吨/年,分期建设。目前,该项目主要接收来自卡塔尔的长期协议天然气以及为满足用气高峰在国际市场上采购的现货天然气。项目一期工程日最大气化能力可达2400万立方米,年气化外输能力87亿立方米。

    据环保部此前下发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细则》,到2017年,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将全面淘汰燃煤小锅炉,并实施清洁能源替代,其中天然气将作为主要的替代清洁能源之一。液化天然气是通过冷冻将气态天然气制备成液态产品,其体积只有气态的六百分之一,更容易储存和运输。(记者宗苗淼)

关键词:气荒,缓解,京津冀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