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市中小学1月24日正式放寒假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3-12-14 04:54: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石家庄市教育局发出《石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4年中小学放寒假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石家庄市区中小学于2014年1月24日(农历腊月二十四)正式放寒假,2月17日开学(农历正月十八)。为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学校中层以上干部2月14日报到,教职工2月15日报到,学生2月16日报到,2月17日正式开学。

  《通知》要求各个学校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严防发生人身伤亡事故。教育学生充分认识电子游戏和不健康网络活动的危害,远离游戏厅、网吧、歌厅等场所,并督促家长做好监护工作。

  《通知》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市教育局有关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的通知精神,坚决杜绝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利用假期给学生集体补课和上新课等不规范行为的发生,国办学校不得出让、出租国有教育资源举办针对中小学生的文化补习学校(班),国办学校教师不得到文化补习学校(班)任教。各县(市)、区教育局要对社会力量举办的针对中小学的各种文化补习班、先修班、奥班等进行检查清理。实行区域负责制和审批责任制,对违反有关“减负”规定要求的行为要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记者 李会嫔)

关键词:中小学,教育,学校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