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沧州 >> 沧州

沧州杂技文化今年出国演出收入2050万美元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12-31 15:47: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沧州市深厚的杂技文化着实赚了一把“洋钱”: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出国演出外汇收入达到205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

  今年,沧州市组织出国演出达数千场次,主要以杂技演出为主,涉及美国、韩国、瑞士、土耳其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沧州杂技团今年在土耳其进行了为期5个多月的杂技表演,基本上一天一场,场场爆满,在当地赢得了良好口碑。

  另外,由商务部、中宣部、财政部、广电总局和新闻出版总署等部门共同认定的“2013—2014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名单于日前公布,我省共有8家企业入选重点企业,沧州市独占3席,分别是吴桥铭扬杂技演出有限公司、吴桥县龙之传奇杂技演出有限公司、吴桥华艺杂技演出有限公司。此次重点企业入选,对于培育沧州市文化产业骨干企业,鼓励和支持文化企业参与国际竞争,扩大文化产品和服务出口,增强沧州市文化的海外影响力具有积极意义。

  据悉,入选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将享有申请中央文化产业引导资金,文化出口专项奖励及向中国进出口银行申请文化产品和服务出口所需资金贷款的资格,并将获得政府在市场开拓、技术创新、海关通关、宣传培训等方面的支持。

关键词:杂技,沧州,出国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