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两会新委员报到 大气污染治理成最关注

来源: 河北青年报 作者: 2014-01-06 13:48: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5日),参加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新委员陆续从全省各地赶到驻地报到。

  省政协委员、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计划部主任张宏君告诉记者,她最关注的就是环境问题。

  她告诉记者,去年她就针对环境治理问题向大会提交了提案,她建议要建全省环境综合治理平台。

  她告诉记者,这个提案已经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重视。“目前省环保厅正在会同有关部门着手建设这个平台。”

  张宏君说,她了解到,在大气治污方面,很多时候针对中小企业都是一概关停,为此今年她建议政府应该出台具体政策,对中小企业加以引导,而不是一概叫停。

  作为一位民营企业家,省政协委员、恒益医药总经理宋征奇最关注的就是如何优化投资环境,他建议各个开发园区不能只把目光投向大企业,而是要为小微企业、高科技企业提供孵化基地,政府承担一定风险,扶持有前途的项目发展。

  为此,他专门在全省多个开发园区进行了走访调研并写成了一份提案准备提交大会。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委员们对于此次召开的会议充满了期待,今年大气污染治理依然是很多委员关注的热点话题。

  此外,城市发展、民生改善、医疗社保等民生话题也将是委员们重点讨论的内容。

关键词:大气治理.两会,委员

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