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财政收入”指标“缺席”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4-01-09 15:37: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每年两会上,当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都是代表委员们关注的焦点。但代表委员们发现,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通常会出现在当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中的“全部财政收入”指标却被“公共财政预算收入”所代替。

  谈及“全部财政收入”指标缺席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原因,专家指出,确定全省生产总值增长8%等指标,并且不再设置“全部财政收入”指标,目的在于转变发展的指导思想,不以GDP增长率论英雄,而是统筹考虑抓改革、促调整、惠民生、防风险等各方面的因素,使各项目标既体现需要,也兼顾可能。

  不少代表委员也指出,破解当前河北发展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必须更加注重实实在在、合理增长的速度,更加注重民生改善、就业比较充分的速度,更加注重劳动生产率同步提高、经济活力增强、结构调整有成效的速度,更加注重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得到提高又不会带来后遗症的速度,更加注重保护资源环境、突出绿色发展的速度,真正把各方面加快发展的积极性引导到提质增效升级上来。(记者董立龙)

关键词:财政,收入,指标

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