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沧州 >> 沧州

【走基层】吴桥杂技大世界吸引游客近15万人

来源: 沧州晚报 作者: 2014-02-07 17:32: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看杂技,观魔术,品美食……春节期间,记者来到河北省吴桥杂技大世界,看到景区内锣鼓喧天,游人如织,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儿”。

  “江湖八大怪”集体新春大拜年,杂技绝活儿轮番亮相,“鬼手”王保合老先生的三仙归洞、“小钢炮”的肚皮切青菜、“吹破天”的鼻奏唢呐等;民间剪纸、葫芦烙画、民俗一条街的各种风味小吃……各类充满了新创意的活动,令人眼前一亮。

  在吴桥杂技大世界江湖文化城内,记者看到,三仙归洞等各种节目正在热闹上演,游人中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和呐喊声,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到处一派喜庆气氛。从山东来旅游的张先生告诉记者:“来这一趟不白来,亲身体验到了吴桥杂技民俗文化的博大精深,民俗表演非常精彩,我还学了两手魔术,打算假期结束之后表演给同事们看。”

  据介绍,正月初一至初七民俗文化旅游庙会期间,杂技大世界共接待游客14.7万人次,完成综合收入285万元,再创历史新高。(通讯员 曾玉芳 见习记者 苏少静)

关键词:基层,吴桥,杂技,魔术

责任编辑:贺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