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邯郸 >> 邯郸

市民质疑路面抛雪 城管:多措并举加快融雪

来源: 邯郸晚报 作者: 2014-02-12 08:36: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初五傍晚开始的一场强降雪,在有效净化空气的同时,也给这座城市带来了“雪后综合征”。不少市民致电本报新闻热线反映:降雪过后,环卫工人将道路两旁的积雪洒向路面,致使市民出行不便,造成一定安全隐患。

  市民于先生告诉记者,雪后的几天,他驾车出行时发现,中华大街、联纺路、滏东大街以及不少小街道,环卫工人将道路两旁的积雪重新抛向马路中间,本已干燥的路面重回“泥泞”状态,给市民出行造成不便,交通安全也受到威胁。对此,市民韩先生也有同感:“把雪扔到路中间,万一我们滑倒了怎么办?车辆那么多,万一刹不住车怎么办?”出租车司机赵先生说:“这肯定影响开车,路滑,碰见环卫工人抛雪,还得小心开,经常堵塞交通。”

  对于如何处理积雪,不少市民建议把雪堆在树旁,自然融化,既可以浇灌树木,又节省人力。市民王先生说:“冬季气候干燥,这样的大雪是上天的礼物,应该好好利用,将其堆在行道树旁,可以浇灌树木,还可以增加空气湿度,小孩子去玩玩也挺好,将其抛回路面,不但影响交通,而且浪费人力。”

  记者就此联系市城管局环卫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空气不好,时间一久,雪堆就会变黑,而且经常有人往上面扔垃圾,很快雪堆就变成了垃圾堆。另外,融雪剂会对树木造成一定伤害。向机动车道洒雪,是为了更快的融雪。同时,环卫中心还与电厂积极协调,通过洒水车从电厂接热水,然后将热水洒向道路上的积雪,加快积雪融化。(记者 石璐)

关键词:邯郸,融雪,城管

责任编辑:赵晓慧